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監察委員會)印發《關於實施精准問責的幾個問題的通知》

2020年10月19日10:2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關於實施精准問責的幾個問題的通知》

本報北京10月12日電 楊振寶、特約記者馬超報道:近日,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監察委員會)印發《關於實施精准問責的幾個問題的通知》,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要求,進一步推動精准規范問責,督促和激勵干部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擔當作為。

《通知》從5個方面對實施精准問責有關問題作出細化明確、提出具體要求。強調要貫徹嚴肅問責要求,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廓清問責概念,堅持失責必問,突出問責重點﹔要精准恰當確定責罰,堅持權責一致、錯責相當原則,定准問責對象,控制問責范圍,用好問責方式﹔要實事求是容錯糾錯,按照“三個區分開來”精神准確把握問責與容錯界限,合理確定減責與免責情形﹔要嚴格問責程序權限,規范問責啟動、問責調查、問責會商、問責審批,加強問責監督﹔要深化問責后續治理,抓細教育幫扶工作,用好紀檢監察建議,深化教育警示和問題整改,切實達到問責一個、警醒一片、促進一域的效果。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