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被巡視黨組織: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視工作

2020年10月16日08:20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被巡視黨組織: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視工作

省區市黨委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中間段”,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是“最初一公裡”。中央巡視組將聯系各地區、各部門實際,准確把握各自特點,精准有效開展監督。

各被巡視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將把主動接受、積極配合黨中央巡視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重要檢驗。增強接受政治監督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配合中央巡視工作。扎實抓好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問題與推動工作結合起來。

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巡視的決定

吉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巴音朝魯表示,對吉林省開展常規巡視,是對吉林省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再一次“政治體檢”,對吉林省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情況的再一次“綜合會診”,對吉林省各項工作的再一次“全面促進”,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吉林省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

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表示,自治區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巡視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堅決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視任務。

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表示,公安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巡視的決定,把主動接受、積極配合黨中央巡視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重要檢驗,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巡視各項部署要求的落實。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馬曉偉表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接受巡視監督作為查找問題、正視差距、改進作風、推動工作的重要契機,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

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侯凱表示,對審計署開展巡視,既是對審計署黨組的一次“問診把脈”和“政治體檢”,又是對全署黨員干部政治品格的一次思想淬煉和政治歷練。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精神,首先從署黨組做起,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力配合巡視工作,自覺接受巡視監督。

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甘露表示,對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開展政治巡視,是黨中央加強對移民管理工作的全面領導絕對領導,從政治上建設和掌握移民管理隊伍,督促局黨組踐行“兩個維護”的重大舉措。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表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接受巡視監督的過程作為提升政治能力、加強黨性鍛煉的重要契機,全力支持配合,確保巡視工作順利開展。

中國農業科學院黨組書記張合成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配合中央巡視工作。

以高度政治責任感自覺接受巡視監督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表示,自治區黨委將認真落實政治巡視要求,督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自覺接受巡視監督、積極協調配合、嚴守紀律紅線,為中央巡視順利開展提供有力保障。

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表示,要增強政治自覺,全力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牢牢把握巡視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自覺服從巡視安排,全力搞好服務保障,堅決做到立行立改。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主動接受巡視、堅決配合巡視、全力支持巡視。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王君正表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把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和必須完成好的政治任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李斌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真誠歡迎中央巡視組開展巡視工作,自覺接受巡視監督。

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表示,財政部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以堅強的黨性和聞過則喜、聞過則改的精神,服從巡視工作安排,自覺接受巡視監督,全方位配合中央巡視工作,共同把巡視任務完成好。

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表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對黨、對人民、對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主動接受巡視、積極配合巡視。

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周長奎表示,黨組和全體黨員干部要切實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嚴守巡視紀律,積極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以刀刃向內的決心勇氣,自覺主動接受巡視監督。

以求真務實作風樹立“改”的鮮明導向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表示,全力配合中央巡視組的工作,自覺誠懇接受監督,認真反思整改問題,嚴格遵守巡視紀律,以實際行動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表示,堅決服從巡視工作安排,誠懇接受監督,嚴守紀律規矩,確保中央巡視組在我省巡視工作順利開展、取得實效,認真開展自查自糾、邊查邊改,堅決抓好巡視問題的整改。

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表示,堅決落實政治巡視要求,自覺接受監督檢查,堅持實事求是查擺問題,切實抓好整改落實,以此次巡視為契機,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表示,要以旗幟鮮明講政治的站位重視巡視工作,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接受巡視監督,以可能達到的最高標准全力配合巡視工作,以自我革命的斗爭精神推動巡視問題整改。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楊振武表示,認真貫徹政治巡視要求,誠懇接受、嚴肅對待中央巡視組指出的問題、提出的意見,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確保取得實效。

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表示,要以此次巡視為契機,大力加強部系統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更加有效的工作方式,推動農業農村部黨的建設和“三農”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再上新台階。

國家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胡靜林表示,要實事求是,客觀真實地反映“四個落實”的情況,不夸大成績、不隱瞞問題,不避重就輕、不文過飾非。從一開始就樹立“改”的鮮明導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鍥而不舍的韌勁、求真務實作風,持續抓好整改落實。

中國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高燕表示,對巡視中發現的問題,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實改,以巡視整改為動力,進一步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到實處。

以接受中央巡視為重要契機推動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表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牢牢扛起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表示,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從嚴從實抓好巡視整改落實工作,以接受巡視為重要契機,扎實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表示,要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視工作與做好當前上海市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結合起來,高水平舉辦好第三屆進博會,高起點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表示,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從嚴治黨、班子隊伍建設,以中央巡視為契機,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奮力開創新時代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

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表示,要切實抓好中央巡視問題整改,堅持邊巡邊改立行立改,壓緊壓實責任,構建上下聯動、左右銜接、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確保整改取得實效。

雲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豪表示,要堅決將問題整改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有機結合起來,與中央巡視組上下聯動、同題共答,推動問題解決,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把配合開展巡視工作與做好當前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國中表示,要以中央巡視為契機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圍繞高質量發展抓好黨建,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把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對陝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落實,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表示,要本著對黨和人民事業負責的態度,實事求是匯報工作、反映問題,誠懇接受巡視組指出的問題,採取措施抓好整改。要把接受巡視作為重要契機,改進提升工作,落實各項任務,推動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記者 王卓)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