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公安部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2020年10月15日09:20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公安部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公安部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

根據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巡視公安部黨委工作動員會召開。會前,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許傳智主持召開與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見面溝通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會上,許傳智作了動員講話,對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央第一巡視組副組長及有關同志,中央巡視辦有關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公安部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公安部機關各局和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公安部巡視辦、機關紀委、巡視工作聯絡組負責同志列席會議。公安部京外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通過視頻會議方式參會。

許傳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最初一公裡”,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開展巡視,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中央和國家機關單位工作的高度重視,彰顯了黨中央以上率下、推進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覺,是促進履行職能責任、督促做到“兩個維護”,鞏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成果、推動全面深化改革、促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聯系的重要舉措。公安部黨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兩個大局”高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意義,自覺接受監督,積極支持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堅決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許傳智指出,巡視是黨章賦予的重要職責,是上級黨組織對下級黨組織履行黨的領導職能責任的政治監督。中央巡視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貫徹巡視工作方針,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盯黨委職能責任、緊盯全面從嚴治黨階段性主要矛盾、緊盯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緊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入了解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特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關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決策部署情況,以及制度執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情況﹔了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加強對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權力運行和監督制約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加強對領導班子建設、選人用人、機關黨建和干部擔當作為情況的監督﹔了解落實中央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情況,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成為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

趙克志表示,公安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擁護黨中央關於巡視的決定,把主動接受、積極配合黨中央巡視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重要檢驗,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巡視各項部署要求的落實。要落實政治責任,積極支持巡視工作,自覺接受巡視監督,全力配合中央巡視組開展工作。要強化政治擔當,堅持以巡視監督為動力,更加堅定自覺地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加忠實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維護安全穩定的實際行動檢驗巡視工作效果。

中央巡視組將在公安部工作2個半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66025176﹔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西城區A03125信箱。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18:00。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根據巡視工作條例規定,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公安部黨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公安部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