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北京市前8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20個

2020年09月28日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前8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20個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日前,市紀委監委公布今年1月至8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統計指標表。截至8月31日,本市累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320個,處理339人,其中局級7人、處級93人、科級及以下239人。

在被處理的339人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的293人,其中局級6人、處級77人、科級及以下210人。查處問題類型包括兩大類,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

其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方面,被查處的問題主要集中在兩類,即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造成嚴重后果,分別為65人、8人。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方面,查處問題比較集中的是: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公款旅游以及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分別為54人、52人、30人。

今年8月,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6個,處理49人,其中局級1人、處級16人、科級及以下32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5人,其中局級1人、處級13人、科級及以下31人。主要集中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宴請等方面。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