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紀委:8月全國16731人違反八項規定被處理

2020年09月28日08: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28日電   (扶婧穎)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2020年8月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1259起,16731人受到處理,9537人受到黨紀政務處分。其中,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受到黨紀政務處分的干部中,涉及地廳級干部19人,縣處級干部543人,鄉科級及以下干部8975人。

在2020年8月查處的11259起問題中,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造成嚴重后果的有252起﹔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的有5129起﹔在聯系服務群眾中消極應付、冷硬橫推、效率低下,損害群眾利益,群眾反映強烈的有291起﹔文山會海反彈回潮,文風會風不實不正,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給基層造成嚴重負擔的有60起﹔其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961起。

在查處的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中,違規收送名貴特產類禮品69起,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1213起﹔違規公款吃喝574起﹔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的318起﹔違規操辦婚喪喜慶260起﹔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1166起﹔公款旅游以及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233起﹔其他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733起。

具體數據見下圖:

更多推薦


史文清被查 今年已有4名中管干部退休后落馬

7月任職9月落馬,青海省副省長文國棟主動投案

三"虎"落馬、多名副市長被查……8月這些官員被中紀委通報

中紀委拿下本月第3“虎” 今年以來9名中管干部在任上被查

上海副市長龔道安被查 為今年公安系統落馬第三“虎”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