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福建省紀委監委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

2020年09月23日14:27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建省紀委監委通報四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

本報訊 (記者 劉必然) 中秋國慶將至,為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肅糾治“四風”問題,不斷鞏固深化作風建設成效,日前,福建省紀委監委對近期查處的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予以通報曝光。

龍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蔡三蛇違規收受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違規配備使用公車問題。2014年至2019年,蔡三蛇在擔任龍海市委常委、副市長期間,多次違規收受私營企業主送予的高檔煙酒、珍貴藥材等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宴請﹔多次使用公車辦理私事,並長期違規佔用下屬國有企業公車且由該企業支付相關費用。此外,蔡三蛇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1月30日,蔡三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廈門市湖裡區直機關老年人體育協會主席葉賢能違規發放補貼問題。2014年7月至2019年3月,湖裡區直機關老年人體育協會以工作補貼、值班補貼等名義,向協會主席、副主席和秘書長等協會領導違規發放補貼共計25.08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葉賢能本人領取5.7萬元。對此,葉賢能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9年11月29日,葉賢能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福州市倉山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陳志奇違規借用下屬企業公車問題。2017年7月至2019年8月,陳志奇在擔任福州市倉山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現為倉山區政協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期間,福州市倉山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違規向其下屬企業借用公車作為本單位臨時公務用車,並由該下屬企業承擔該車日常運行維護等相關費用。陳志奇對此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9年12月6日,陳志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該公車已退還原單位。

泰寧縣應急管理局四級調研員管政公款旅游問題。2018年8月,管政在擔任泰寧縣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期間,借赴省外出差之機,擅自改變公務行程,延長出差時間,繞道其他地方旅游,並在本單位報銷額外產生的相關費用。2020年6月3日,管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退還相關費用。

通報指出,上述問題,有的違規收受名貴特產、禮品禮金,有的違規發放補貼,有的違規配備使用公車,有的公款旅游,是典型的不收斂不收手行為,反映出在中央三令五申、持續嚴懲狠剎“四風”問題的高壓態勢下,仍有個別黨員干部不在乎、不敬畏,心存僥幸、明知故犯。廣大黨員干部務必從中吸取深刻教訓,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時刻自警自省,令行禁止,正風肅紀。

通報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收官之年,當前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繁重,對干部的作風要求更高﹔近期,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重要指示,對加強作風建設、弘揚文明新風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遵循,切實履行作風建設主體責任,保持定力、寸步不讓,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以實際行動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為切入口,繃緊“過緊日子”這根弦,持續鞏固深化“四風”治理成效﹔要督促廣大黨員干部從我做起,杜絕“舌尖上的浪費”,帶頭養成、模范踐行,在全社會形成節約為榮、浪費可恥的氛圍。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