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上海副市長龔道安被查 為今年公安系統落馬第三“虎”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扶婧穎

2020年08月19日08:0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龔道安(資料圖)

昨日,龔道安突然落馬。

昨日下午14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以下簡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龔道安是本月首名被查的省部級干部,也是黨的十九大以來上海落馬“首虎”。

龔道安在上海任職僅三年。公開資料顯示,“60后”的龔道安是湖南澧縣人,早年曾在湖北省工作,歷任湖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重案偵查處處長、行動技術總隊總隊長等職務,隨后出任湖北省咸寧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此后,龔道安赴中央任職,先后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長、局長等職。

2017年6月,龔道安“空降”上海,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2018年1月升任上海市副市長。據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顯示,龔道安任副市長期間分管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及市監獄管理局,聯系市高院,市檢察院,負責公安、司法行政、社會穩定、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龔道安是在任上落馬的。據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消息,今年7月31日,國務院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龔道安參加會議。8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上海市長江退捕與禁捕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在市公安局設立市打擊長江上海段非法捕撈專項整治行動聯合指揮部,由龔道安副市長任主任。此后,龔道安未再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黨的十八大以來,包括龔道安在內,上海共有三名省部級干部落馬,其他兩人分別是上海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長艾寶俊和上海市檢察院原檢察長陳旭。艾寶俊於2015年11月被通報接受組織調查,2016年1月被“雙開”。2017年4月,艾寶俊因受賄、貪污罪被判有期徒刑17年。2017年3月,陳旭接受組織調查,兩個月后被開除黨籍,后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

今年以來,中紀委網站已發布三名公安系統省部級干部落馬消息,他們分別是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以及此次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龔道安。

更多推薦


7月中紀委官員案件通報看點:4名“老虎”被查處

中紀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當天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最高檢通報近兩年“反腐成績單” 多名“老虎”被點名

哨所打牌、擅離職守……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處分

昨日深夜,一南一北兩“虎”同時落馬

(責編:扶婧穎、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