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自治區兩名廳級干部被公訴

2020年08月05日08: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5日電   (扶婧穎)最高檢網站昨日發布兩條內蒙古廳級干部被提起公訴的消息,具體內容如下:

內蒙古檢察機關依法對武鳳梅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烏海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武鳳梅(副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交辦,由赤峰市人民檢察院向赤峰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武鳳梅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赤峰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武鳳梅利用擔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信息調研處副處長、自治區黨委防范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秘書處處長、自治區紀委派駐外事辦公室紀檢組組長、烏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烏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托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托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武鳳梅簡歷

武鳳梅,女,漢族,1965年4月生,河南商丘人,碩士研究生學歷,1990年7月參加工作,1994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信息調研處副處長,自治區黨委防范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政策研究處處長,自治區黨委防范辦秘書處處長,自治區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自治區紀委駐外事辦紀檢組組長,烏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烏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內蒙古檢察機關依法對許愛蓮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提起公訴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裡市原市委副書記、政府市長許愛蓮(副廳級)涉嫌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一案,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向呼和浩特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許愛蓮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呼和浩特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許愛蓮利用擔任通遼市科爾沁區紅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通遼市科爾沁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政府常務副區長,通遼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通遼市科左后旗旗委副書記、政府代旗長、政府旗長、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單獨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特別巨大﹔被告人許愛蓮作為與國家工作人員關系密切的人,通過該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托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托人財物,數額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許愛蓮簡歷

許愛蓮,女,1971年7月生,蒙古族,內蒙古黨校研究生學歷,中共黨員,曾任科爾沁左翼后旗旗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裡市委副書記、政府市長等職。

更多推薦


7月中紀委官員案件通報看點:4名“老虎”被查處

中紀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當天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最高檢通報近兩年“反腐成績單” 多名“老虎”被點名

哨所打牌、擅離職守……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處分

昨日深夜,一南一北兩“虎”同時落馬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