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反腐觀察

7月中紀委官員案件通報看點:4名“老虎”被查處

2020年08月04日14: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4日電   (扶婧穎)7月31日上午10時15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以下簡稱中紀委網站)發布了當月最后一條案件消息:“江蘇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原總隊長、刑事偵查局原局長羅文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統計,中紀委網站“審查調查”欄目7月共通報近70名干部案件信息,涉及4名省部級干部,7名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以及近60名省管干部。其中,51人為首次被通報,其余為落馬官員案件處理結果,17人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7月共有3名省部級干部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他們分別是: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海南省政協副主席王勇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副書記李金早。

7月13日深夜,中央紀委網站同時發布劉國強和王勇落馬消息。其中,王勇是在任上被查的,劉國強則已卸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職務3年有余。

29日,李金早在任上落馬,成為今年第2名被查處的中央和國家機關省部級官員,也是今年第9名接受審查調查的中管干部。被通報前一天,李金早還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海南省脫貧攻堅督查組組長的身份向海南省反饋督查情況。

河北省原副省長張和今年4月29日被通報接受審查調查,7月28日迎來處分決定。通報顯示,張和違規選拔任用干部,貪錢斂財,家教不嚴等,被給予開除黨籍處分,按四級調研員確定其退休待遇。據中紀委網站報道,張和是政務處分法自今年7月1日施行后,首個公開通報適用政務處分法有關規定給予處分的中管干部。

除上述省部級干部外,7月還有6名國家機關、國企和金融單位干部被查,他們是甘肅省煙草專賣局原黨組成員何紹青、海關總署廣東分署緝私局原局長詹勵、原銀監會山西監管局黨委書記張安順、國開行湖北省分行原副行長楊德高、神華包頭能源公司原副總經理趙洪月和汕頭海關原副關長歐陽晨。此外,還有一人被“雙開”——農業農村部農田建設管理司原司長盧貴敏。通報顯示,盧貴敏存在“親”“清”不分,甘於被“圍獵”,收受他人所送的財物或向他人索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等問題。

在被查處的近60名省管干部中,有42人為首次通報,15人被開除黨籍。其中,多名公檢法系統干部被查處。如重慶巫山縣檢察院原黨組書記牟國清,廣東省江門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林春生,浙江公安廳原警務技術二級總監丁仁仁,雲南省西雙版納州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張迅,青海省人民檢察院原副檢察長賈小剛,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原總隊長羅文進,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副廳長趙雲輝等。

上述干部中,趙雲輝已被“雙開”。處分通報顯示,趙雲輝對黨紀國法置若罔聞,用公款向有關部門送禮,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且差額巨大。

此外,7月還有一名"紅通人員"回國投案。據中紀委網站消息,7月22日,“紅通人員”梁榮富回國投案。公開資料顯示,梁榮富原是廣東省佛山市富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行賄罪,於2014年8月外逃。

更多推薦


中紀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當天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最高檢通報近兩年“反腐成績單” 多名“老虎”被點名

哨所打牌、擅離職守……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處分

昨日深夜,一南一北兩“虎”同時落馬

2020上半年中央“打虎戰報”來了!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