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20年08月03日19:4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訊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了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分別是:

1.石嘴山市非公經濟中心弄虛作假編造黨建工作資料問題。2015年1月至2018年7月,姚東在任石嘴山市非公經濟服務中心副主任兼機關黨支部書記期間,該中心為應對黨建工作考核,編造了18份與正式存檔文件同號的涉及黨建工作的文件,但並未實際開展工作。同時,該中心黨組會議記錄、黨支部會議記錄和黨課講稿多次造假,多名黨員抄襲學習心得應付檢查。姚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吳忠市紅寺堡區柳泉鄉黨委文風不實問題。2019年,柳泉鄉黨委在向紅寺堡區掃黑辦上報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線索摸排方案時,工作人員簡單套用上級文件,上報了題為《紅寺堡區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線索摸排專項行動實施方案》,造成不良影響。柳泉鄉黨委副書記馬金貴作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分管領導,不認真履行職責,未對工作方案認真審核把關。馬金貴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固原市原州區開城鎮扶貧辦主任高峻履職不力、作風不實問題。2017年,高峻在負責組織實施開城鎮柯庄村產業扶持到戶圈棚項目驗收工作過程中,沒有核實該村12戶農戶在2014年已經享受原州區肉牛養殖示范村圈棚項目補貼的情況,實地查看走過場,不認真、不負責,使不符合驗收條件的12戶農戶的圈棚通過驗收,導致2017年開城鎮政府重復兌付12戶圈棚補助資金共計7.2萬元。高峻受到政務記過處分。

4.中衛市沙坡頭區鎮羅鎮副鎮長王靜等人失職失責問題。2017年4月,鎮羅鎮觀音村一村民申請享受農村低保待遇。觀音村組織入戶核查時,該村民隱瞞其丈夫是退休教師且還在世的事實,謊稱其丈夫已去世,被登記為喪偶,於2017年9月至12月享受農村最低生活補助,領取低保金888元,並以低保戶的身份申請危房改造項目,領取3萬元危房改造補助款,在群眾中造成不良影響。鎮羅鎮黨委委員、副鎮長王靜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民生服務中心主任李洪保、副主任王靜分別受到政務警告、黨內警告處分﹔觀音村黨支部書記劉春華、村委會民生干事周淑紅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責編:呂騰龍、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