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緊盯廉政風險促整改 排查12萬余工程項目

2020年08月03日08:58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排查12萬余工程項目

記者近日從陝西省紀委監委獲悉,該省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突出問題專項整治開展以來,共排查黨的十九大以來立項、審批、監管、實施、撥付資金的工程建設、礦產開發項目12萬余個﹔排查黨的十八大以來發生工程建設、礦產開發違紀違法問題的1015個單位的廉政風險點7568個,提出整改措施4284項。

針對工程建設、礦產開發領域腐敗高發多發問題,今年3月,陝西部署在全省開展為期2年的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省紀委監委圍繞階段目標任務,及時調整監督重點,跟進監督、保障執行。省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先后赴西安、寶雞等地,詳細了解公共資源進場登記、信息發布、交易實施、結果公示等工作,督促規范交易程序,優化工作流程,強化內部監督。省紀委監委成立工作專班,完善監督機制,加強過程指導。

據介紹,3月26日專項整治動員部署會以來,陝西各地各部門對黨的十九大以來審批上馬的工程建設、礦產開發項目展開全面自查。省自然資源廳逐人自查、逐項目梳理、逐環節排查、逐級審核,排查礦產開發事項1368個、工程建設項目351個,梳理出代持煤炭探礦權處置、資源整合清理、逾期礦業權處置三大類問題。與此同時,各地密集通報曝光華陰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權渭陽,西咸新區涇河新城原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李紅等一批領導干部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和礦產開發典型案例。

在從嚴懲治的同時,陝西各地各部門同步推動制度機制建設,補齊管理漏洞。榆林市對70個市直部門、4個管委會、11個市屬國有企業進行督查,發現92條問題並現場反饋。省住建廳對3名招投標評標專家在項目評標中沒有公正履職行為嚴肅處理,取消其擔任評標委員會成員資格。截至目前,陝西全省近19萬人參與自查自糾,發現問題614個,糾正問題447個,處理271人,移送紀檢監察機關54件。全省11個地市已啟動制度建設任務680項,32個省級部門已啟動制度建設任務186項。(記者 董渺)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