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烏海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武鳳梅被“雙開”

2020年07月31日08:1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31日電   (扶婧穎)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烏海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武鳳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武鳳梅喪失理想信念和黨性原則,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執紀違紀、執法犯法,收受禮金﹔在干部選拔任用過程中收受他人財物﹔在辦理取保候審、工程款結算、干部工作調動等方面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武鳳梅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內蒙古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武鳳梅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武鳳梅簡歷

武鳳梅,女,漢族,1965年4月生,河南商丘人,碩士研究生學歷,1990年7月參加工作,1994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1年3月任自治區黨委辦公廳信息調研處副處長,2004年7月任自治區黨委防范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政策研究處處長,2007年7月任自治區黨委防范辦秘書處處長,2010年12月任自治區外事辦公室黨組成員、自治區紀委駐外事辦紀檢組組長,2014年10月任烏海市委常委、紀委書記,2018年1月任烏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9年10月,被免去烏海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職務。系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代表、自治區第十屆紀委委員、烏海市第七次黨代會代表(已終止)、烏海市人大代表(已終止)。

更多推薦


中紀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當天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最高檢通報近兩年“反腐成績單” 多名“老虎”被點名

哨所打牌、擅離職守……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處分

昨日深夜,一南一北兩“虎”同時落馬

2020上半年中央“打虎戰報”來了!

6月中紀委官員案件通報看點:兩"老虎"被擒 4名金融干部落馬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