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受賄案一審開庭 

2020年07月31日08: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被告人:胡懷邦(圖片來自河北省承德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7月31日電   (扶婧穎)據河北省承德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7月30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國家開發銀行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胡懷邦受賄一案。承德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胡懷邦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2009年至2019年,被告人胡懷邦利用擔任交通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在獲取及增加銀行授信額度、設立汽車金融公司、入股商業銀行以及職務晉升等事項上,為相關單位和個人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折合共計人民幣8552.4008萬元。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被告人胡懷邦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胡懷邦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全國、省、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30余人旁聽了庭審。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更多推薦


中紀委本月拿下第三"虎"!李金早被查當天出現在公開報道中

最高檢通報近兩年“反腐成績單” 多名“老虎”被點名

哨所打牌、擅離職守……這些干部因防汛工作不力被處分

昨日深夜,一南一北兩“虎”同時落馬

2020上半年中央“打虎戰報”來了!

6月中紀委官員案件通報看點:兩"老虎"被擒 4名金融干部落馬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