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駐國家電網紀檢監察組推動以案促改 對境外採購項目加強監管

2020年06月17日09:24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對境外採購項目加強監管

記者6月16日從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紀檢監察組了解到,國家電網公司黨組和駐公司紀檢監察組聯合印發《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深化標本兼治推進以案促改工作的實施辦法(試行)》,對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具體部署。《辦法》總結之前監督檢查、審查調查實踐經驗,要求從查案之初就有改的准備,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辦法》明確,以案促改工作一般由各級紀檢監察機構結合執紀執法發現問題及分析研判情況,在依規依紀依法懲戒問責的同時,向負有責任的黨組織、職能部門或黨員干部、監察對象提出建議。各級單位黨組織、職能部門也可結合本單位、本行業、本專業發生的問題主動開展以案促改工作。《辦法》還對以案促改工作機制、工作重點、整改落實等作出要求。

“《辦法》與近期修訂的《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紀律審查工作規定(試行)》《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紀律審查監督管理工作規定(試行)》一並印發,相互銜接、互為補充。”駐國家電網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人表示。

轉變單純事后整改方式,把審查調查過程中發現問題的及時糾正、立行立改、開展思想政治工作與事后整改結合起來,是該紀檢監察組推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經驗。駐國家電網紀檢監察組在處置某下屬單位境外業務供應商招標問題線索時,發現境外工程項目在境內招標採購方面存在制度不完善情況。在核查工作進行過程中,駐公司紀檢監察組與公司物資部門、國際業務主管部門進行溝通,推動公司研究制定《境外工程承包項目採購活動管理規定》,對境外採購項目的採購方式、實施模式、採購程序等進行了規范。

駐國家電網紀檢監察組要求,以審查調查工作為主線,將以往的一案一整改拓展至兼顧個案及趨勢規律的綜合整改。2019年,中央巡視組向公司黨組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公司某基層單位先進事跡弄虛作假。駐公司紀檢監察組對報告中指出的黨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進行認真核查,嚴肅問責,並推動國家電網公司印發《從嚴從實整治黨建形式主義問題、切實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專項方案》。國家電網公司列出專項台賬,形成118項整治提升措施,並組織開展先進評選表彰自查自糾,建立健全先進典型選樹,宣傳事項事前報審、事中指導、事后跟蹤長效機制。(記者 毛翔)

(責編:吳楠、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