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航集團:對直屬機關黨委等4家單位開展常規巡視

2020年06月13日11:1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航集團:對直屬機關黨委等4家單位開展常規巡視

近日,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召開學習貫徹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暨第六輪內部巡視動員部署會,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劍江作動員講話,就貫徹落實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扎實做好集團2020年內部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完成集團第六輪巡視任務提出要求。根據安排和疫情防控實際情況,中航集團黨組派出2個巡視組,從6月9日起,採取“一托二”的方式對國航樞紐建設指揮部、機務工程部、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和直屬機關黨委等4家在京單位開展常規巡視。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部署,進一步深化對新時代巡視工作內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復工復產達產政策措施的落實開展巡視巡察,加強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等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政治監督,助力集團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經營效益三場硬仗,使巡視巡察成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級部署安排和集團黨組要求的再推動、再落實。要統籌疫情防控和巡視任務,堅持上下聯動抓實整改,推進貫通融合強化監督,加強對巡察工作的指導督導,推進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力爭如期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聚焦政治巡視的核心要義,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聚焦被巡視黨組織職責使命,圍繞“四個落實”開展巡視監督,把打贏脫貧攻堅戰、深化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情況納入巡視監督重點內容。注重巡視方式方法,突出前瞻性,巡前備足“彈藥”﹔增強敏銳性,善於見微知著﹔體現精准性,堅持以下看上。要優化完善巡視程序,推進巡視檢查與選人用人檢查相結合、巡視監督與紀律監督相銜接、巡視工作與巡察工作相貫通,把巡視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集團治理效能,為集團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會議指出,巡視的過程也是學習政策、宣傳貫徹政策、監督政策執行的過程。巡視干部要把講政治作為最根本的要求,堅持實事求是,嚴格按制度和程序辦事,依規依紀依法履行職責,不斷提高新時代巡視工作水平。要嚴守工作紀律、廉潔紀律和保密紀律,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防止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制度,做遵紀守法的表率,堅決維護巡視組的良好形象。要加強協作配合,帶頭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堅持工防結合,確保巡視工作穩妥有序開展。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