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武漢新增病例所在街道工委書記被免職

2020年05月12日09:15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武漢新增病例所在街道工委書記被免職

本報訊(記者 王奇)湖北省武漢市東西湖區委5月11日發布通報,因轄區內長青街三民小區封控管理不力,近日出現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共東西湖區委決定,免去張宇新同志中共東西湖區委長青街工委書記、委員職務。此前,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先后通報6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來自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

5月11日下午,湖北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94場新聞發布會。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陽通報,5月10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均來自武漢﹔截至10日24時,湖北省現有確診病例6例。

“9日以來,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連續發現6例確診病例,東西湖區的風險等級已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李陽表示,當前湖北省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有絲毫鬆懈,要時刻緊繃“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堅決遏制反彈的風險。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0日發布通報,當地報告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意味著武漢連續35天零新增確診的紀錄被打破。據了解,患者高某某居住小區曾有20例確診病例,經組織專家對各種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應主要來源於既往社區感染。通報說,有關方面5月7日發現高某某陽性檢測結果后,當日即邀請國家、省疾控專家組織專業流調力量,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對小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排查,篩查發現無症狀感染者5名。

湖北省和武漢市對這次疫情發生高度重視,迅速採取嚴密防控措施。第一時間對重點人群和密切接觸者實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並實行中醫藥醫學干預。東西湖區果斷升級小區封控,加大環境治理和消殺力度。全力加強救治,將所有無症狀感染者全部轉入醫院進行醫學觀察,並進行中西醫結合治療。

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准,經組織專家評估,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已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湖北省其他縣、市、區均維持低風險。武漢市衛健委表示,當前武漢市疫情防控任務還很重,要時刻繃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遏制反彈風險。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