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東通報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20年04月30日10:0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廣東通報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為加強警示教育,進一步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效,近日,廣東省紀委監委通報了3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1.中山市大涌鎮原黨委書記黃紅全等人在生態環保工作中失察失職問題。2012年至2018年,大涌鎮黨委政府相關人員非法批准佔用農用地建設垃圾處理項目﹔在項目運營過程中不擔當不作為,未按合同約定為某垃圾處理公司辦理相關手續,致使該企業長期違規經營垃圾處理,違規傾倒堆放垃圾2萬噸﹔對某負責道路清掃保潔和垃圾收集轉清運的企業違規堆放2.2萬噸垃圾行為不制止、不糾正、不查處。上述問題嚴重污染環境,造成經濟損失1184萬元。黃紅全和現任鎮黨委書記郭叢樞,前后兩任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文衛戈、賀修虎對上述環境污染問題失察失職,負主要領導責任。黃紅全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郭叢樞、文衛戈均受到政務記過處分﹔賀修虎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其他13名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

2.湛江市遂溪縣應急管理局副局長陸光輝在行政執法工作中不作為、不負責問題。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遂溪縣城建市容衛生管理監察大隊執法人員發現轄區內某小區建設過程中違法施工,不採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最終釀成1人死亡的嚴重后果﹔對轄區內佔用公共綠化用地建商鋪、違法建設私人住宅等問題失察、處理不力,引起群眾不滿。陸光輝作為時任縣城建市容衛生管理監察大隊大隊長,明知存在上述違法行為卻不組織查處,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3.廣東省漁政總隊南澳大隊大隊長蔡義得等人休漁監管敷衍塞責問題。2019年5月1日休漁開始后,汕頭市南澳縣共有50艘應休漁漁船未按規定返回原籍港停泊,南澳大隊對此僅發出《責令回港通知書》,對拒不回港的漁船未採取有效措施加以糾正,且對已回港的漁船監管不力,導致5月1日至6月6日一些休漁漁船陸續離港、返海捕魚,相關人員還在值班記錄表上填寫“未發現異常情況”,嚴重影響國家漁業管理秩序。蔡義得和南澳大隊副大隊長朱睿履職不力,負主要領導責任,均受到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南澳大隊雲澳中隊中隊長郭任和不認真履行休漁監管職責,負直接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降低崗位等級處分﹔其他8名責任人受到相應處理。(廣東省紀委監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