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3月份近1.5萬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處理

2020年04月23日21: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3月份近1.5萬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被處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朱基釵)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3日公布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情況月報數據。通報顯示,2020年3月,全國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0411起,處理14968人(包括85名地廳級干部、780名縣處級干部),給予黨紀政務處分7363人。

根據通報,今年3月全國共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7522起,處理10912人。其中,查處“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方面問題最多,查處4948起,處理7330人﹔其次是“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者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脫離實際、脫離群眾,造成嚴重后果”方面問題,查處559起,處理807人。

根據通報,今年3月全國共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2889起,處理4056人。其中,查處違規收送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問題733起,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問題662起,違規吃喝問題585起。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