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深入一線嚴督實導

確保人員安全有序流動與疫情防控“兩促進”

2020年04月03日10:04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確保人員安全有序流動與疫情防控“兩促進”

“我們乘復興號高鐵去復工啦!”3月24日上午11時18分,隨著復工專列G4061緩緩駛出紅安西站,1133名紅安外出務工人員高高興興地踏上了復工之旅。

此前,紅安縣紀委監委督查組在對全縣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情況開展監督檢查時,發現不少務工人員難以安全有序流動返崗,迅速督促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積極與上級有關部門對接。經省、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鐵路部門支持開行了復工專列。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積極向好,我省正分區分級、分類分時逐步解除交通管控。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根據形勢變化及時調整監督重點,下沉一線督導,督促各相關職能部門履職盡責,確保人員安全有序流動與疫情防控“兩促進”。

督促職能部門穩慎履職解難題

“你們有序恢復了多少條客運班線?”3月24日,谷城縣紀委常委謝雪麗帶隊赴該縣汽運公司督導交通保暢工作,推動該縣交通運輸有序、平穩進行。

目前,全省各地正按照省防指統一部署,逐步解除交通管控措施,穩步推動復工復產復市,有序恢復全省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全省紀檢監察機關主動作為,靠前監督、貼身監督,圍繞省防指新要求,督促職能部門精心組織、精細操作,穩妥有序實施好解除交通管控工作。督促職能部門與其他省區市及鐵路、民航等方面做好工作銜接。督促各地各部門嚴格健康碼審核管理,繼續推動湖北健康碼和其他省區市互認互通,確保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確保我省外出務工人員順利返崗返工。

3月19日起,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交通運輸局紀檢監察組,採取駐點督查和日常檢查相結合的方式深化監督。針對武漢火車站客流量大、運輸任務重的實際,該紀檢監察組派員24小時駐點,及時發現問題、現場督促整改,聚焦轉運效率和分流程序等關鍵環節,推動壓實主體責任。

為保証外出務工人員順利返崗,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督促相關部門不斷優化服務。

武漢市江夏區紀委監委針對監督檢查發現的職工返漢審批程序繁瑣,手續不精簡、審批效率低的問題,督促相關單位優化流程、簡化手續,為復工復產企業和返漢職工提供快速便捷服務。

強化監督確保防疫不放鬆

“車輛是否都經過了嚴格消毒?”3月16日,麻城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登上開往南寧的大巴,明察暗訪麻城宇通公司防疫措施落實情況。

該公司開通“點對點”包車運送外出務工人員以來,麻城市紀委監委專門派工作人員突擊監督檢查,發現問題,隨時督促市交通部門整改。

連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督促各地各部門在人員有序流動中始終保持對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

針對輸入型病例可能增多的新形勢,武漢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公安局紀檢監察組,進一步加大對境外入漢人員查控工作的監督檢查,督促落實對入境人員的分析研判、信息核查、落地管控的主體責任。

“車站疫情防控措施是怎樣落實的?”3月24日,襄陽市襄州區紀委監委督查組前往該區客運站,對外出務工人員“點對點”返崗專車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

針對督查中發現的候車人員聚集,間隔未達到1米以上、無工作人員及時引導等問題,督查組當場向相關負責人反饋,要求立即整改,做實做細防疫工作。(記者 楊宏斌 通訊員 劉威)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