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遼寧省紀檢監察機關精准高效辦理涉疫情防控信訪舉報

2020年03月27日08:3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紀檢監察機關精准高效辦理涉疫情防控信訪舉報

本報訊 記者王坤報道 開通電話接訪,對問題線索處置動態清零……我省紀檢監察機關充分發揮信訪舉報問題線索主渠道作用,精准高效受理與疫情防控有關的信訪舉報,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優先受理,即收即辦,登記建賬,並第一時間完成移交、轉辦,保証疫情防控非常時期風險化解有效及時。盤錦市紀委監委受理與疫情防控有關的信訪舉報8件,全部轉送區級紀委監委各承辦部門。我省各地還普遍實行接訪人員值班輪崗制度,確保專人在崗值守,日報告制度不走過場。

認真甄別各類舉報內容,協調有關部門做好政策解釋工作。2月上旬,大連市旅順口區紀委監委收到信訪舉報件,反映水師營街道兩個小區落實隔離封閉管控不到位。區紀委監委與區防疫指揮部迅速組成核查組,很快查清事實。原來這兩個小區無物業管理,群眾舉報當天正處於封閉施工階段,按要求社區防控人員第二天就到位,但舉報群眾不知道這些信息。區紀委監委及時向舉報人進行反饋,並到社區看望一線防控干部。

“區紀委監委認真調查事實,用實際行動向有擔當、敢作為的干部發出明確信號,使我們一線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輕裝上陣,我們更有決心、更有信心戰勝疫情!”水師營街道相關負責人說。

同時,我省紀檢監察機關對於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的舉報,接訪即辦,從快從嚴。朝陽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大城子街道小雙廟村治保主任、村委會委員未能正確履行職責,給聚眾打麻將的人員通風報信﹔北票市婁家店鄉生金皋村副主任防疫期間履職不力,導致返鄉人員張某脫管,兩位失職干部均受到紀律處分。朝陽市紀檢監察機關對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的相關人員第一時間予以嚴肅問責。

為確保涉疫情防控信訪舉報件高效辦理,我省紀檢監察機關在督促各承辦部門快速核實情況的同時,加強對信訪件辦理進程的監督檢查,既督過程,也督結果,推動信訪舉報得到高效妥善解決。

(責編:呂騰龍、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