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西藏自治區紀檢監察機關主動靠前、精准監督 以鐵的紀律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19日11:0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以鐵的紀律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本報拉薩3月18日訊(記者 李梅英)自我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扣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強化監督檢查、壓緊壓實責任,以監督實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自治區紀委監委在第一時間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進一步強化政治監督的通知》,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實施監督提出了高標准、嚴要求﹔日喀則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嚴肅疫情防控工作紀律的通知》,從嚴格履行主體責任、務實盡責擔當作為、嚴肅監督執紀問責三個方面進行強調,切實壓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阿裡地區札達縣紀委監委聚焦紀檢監察監督首責,制訂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方案,成立2個監督檢查工作組,明確監督檢查重點,切實將“生命重於泰山”的認識具體化、行動化。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在疫情防控關鍵期,我區一批作風漂浮、失職失責的干部受到嚴肅處理並被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在全區形成有力震懾。因疫情防控工作推進不力、不聽勸阻擅自返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對員工管理不嚴等問題,日喀則市衛健委3名同志、那曲市安多縣2名同志、山南市住建局和疾控中心2名同志、那曲市索縣格桑扶貧公司等一批人員和單位被通報﹔因儲備應急藥品和保障防疫物資工作不到位,自治區醫藥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馬永青受到停職處理,並接受組織審查調查﹔因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脫崗回四川老家,那曲市公安局駐比如縣夏曲鎮夏曲卡片區工作隊副隊長段斌被立案審查。

疫情當前,惟有充分發揮“監督的再監督”作用,才能保証疫情防控系統高效運轉。春節、藏歷新年期間,自治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實地察訪13次,檢查疫情防控職能部門11家、公安檢查站點3個、酒店賓館11家,機場、火車站、醫院、商場、茶館、寺廟等場所20個。“紀檢監察干部主動靠前、精准監督,及時發現並堅決查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緩報瞞報漏報和貪污、挪用、截留疫情防控資金和物資等問題,以鐵的紀律為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連日來,林芝市巴宜區紀檢監察干部嚴格履行監督職責,緊盯重點領域、關鍵環節、重要點位開展排查工作。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