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甘南:緊盯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 處理38人

2020年03月09日10:04    來源:甘南州紀委監委

原標題:甘南:緊盯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 處理38人

  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甘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積極履行監督職能,緊盯履職不力問題,加大問責力度,堅決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現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違紀違法、失職瀆職問題,以嚴肅問責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

  近日,甘南州紀委監委官方微信公眾號“正氣甘南”通報曝光了合作市有關單位和個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等問題。截至目前,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處置問題線索20件,處理38人,其中給予組織處理23人,黨紀政務處分15人。

  除嚴肅問責外,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還深入防控一線,緊緊圍繞政治責任是否落實、監管責任是否到位、紀律執行是否有力等方面深入開展監督檢查,督促各級各部門做好疫情防治各項工作。

  州紀委監委第一時間派出監督檢查組,對各縣市及26個州直部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監督檢查,並下沉部分重點鄉鎮,嚴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失職瀆職、不作為慢作為、怠崗誤工、脫崗離崗以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同時,成立3個工作組包抓8縣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紀檢監察組會同聯系(駐在)單位,對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進行督查,督促相關部門單位切實做到責任、組織、人員、措施到位。

  各縣市紀委監委堅持機關、派駐紀檢監察組、鄉鎮紀委、村級廉政監督員全盤推進,壓實各鄉鎮紀委轄區監督責任,發揮村級廉政監督員“一線鏡頭”作用,加強對各部門單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的監督,堅決杜絕措施不力、疫情漏報、人員脫崗的現象。(供稿 張小龍 編輯 陸旸)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