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內蒙古庫倫旗:追責問責36人 曝光典型案例3起

2020年03月09日09:52    來源:內蒙古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庫倫旗:追責問責36人 曝光典型案例3起

  在抗擊疫情的戰斗中,通遼市庫倫旗紀委監委立足“監督的再監督”,主動深入防控一線,積極履行紀檢監察職責,以監督實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順暢開展。

  旗紀委監委及時制定《關於全旗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的督導方案》,採取“三不兩直”方式,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干擾防控工作,直入現場、直擊存在問題,深入旗直部門、各蘇木鄉鎮和街道社區,摸清外地返鄉人員底數,查看各路口、檢查站設卡情況,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宣傳情況,全方位開展監督檢查。截至目前,累計派出62組160人次,共督查9個蘇木鄉鎮(社區服務中心)39次,對31個部門單位督查215次,對187個嘎查村和101個居民小區督查446次,對8個省際及旗縣邊界交通站卡督查58次,對藥店、超市、賓館、商鋪督查166次,共發現問題69個,提出意見建議61條。

  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工作作風不實、履職不力等問題,旗紀委監委從嚴從快查處,對相關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嚴肅追責問責,並進行全旗通報,在強化警示教育的同時,督促各地各部門和黨員干部舉一反三,查找漏洞,及時整改。截至目前,已追責問責36人,其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人,誡勉談話5人,通報批評16人,批評教育責令檢查9人,免職2人,通報曝光典型案例3批次15人。

  下一步,旗紀委監委將進一步發揮職能作用,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重點工作和重點環節強化政治監督,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監督保障。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