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益陽通報3起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06日15:38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益陽通報3起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典型案件

  日前,益陽市紀委對近期查處的3起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典型案件進行了通報。

  1.安化縣科學技術和工業信息化局駐村幫扶辦主任龔敏履職不到位問題。2018年3月至2019年10月,龔敏在任梅城鎮雙江口村幫扶工作隊長期間,擅自脫崗離崗,多個月份未達到駐村工作時間,未認真督促結對幫扶責任人開展入戶幫扶走訪。同時,龔敏虛報駐村幫扶出差補助10640元。2019年12月,龔敏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資陽區張家塞鄉計生辦原主任兼金山村黨支部書記何小科工作失職問題。2014年7月,何小科在擔任張家塞鄉金山村黨支部書記期間,沒有認真開展該村識貧和動態調整工作,對扶貧對象識別審核把關不嚴,導致不符合條件的劉某某、李某某被納入建檔立卡貧困戶。2019年12月,何小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沅江市南大膳鎮華豐垸村黨支部書記黃文龍等挪用扶貧資金問題。2018年,華豐垸村違反扶貧資金管理相關規定,挪用公路建設扶貧資金10萬元償還便民服務中心建設項目所欠債務。2019年11月,村黨支部書記黃文龍、支委委員陳建軍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