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紀委監委在行動!

河南漯河通報6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2020年03月05日09:31    來源: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漯河通報6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1.漯河市郾城區新店鎮政府黨員干部游光輝違規參與聚會問題。2月8日,游光輝明知疫情防控期間嚴格控制群眾聚集,仍接受游庄村某村民邀請,參與聚會、飲酒,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20年2月11日,經新店鎮黨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游光輝黨內警告處分。

2.漯河市源匯區大劉鎮周庄村黨支部書記陳紅忠等人違規參與群體性聚餐問題。2月10日,大劉鎮周庄村黨支部書記陳紅忠,村黨支部委員張連斗、張自法,村委會委員、婦女主任陳桂平,村務監督委員會委員高東生等人,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期間,接受該村某村民邀請,在其養殖場內聚餐飲酒,嚴重違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造成不良影響。2月13日,經大劉鎮黨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陳紅忠、高東生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張連斗、張自法、陳桂平黨內警告處分。

3.漯河市召陵區召陵鎮張烈庄村聚眾賭博問題。2月17日,接群眾舉報,召陵區紀委監委成立聯合調查組,在召陵鎮張烈庄村現場發現2起聚眾打牌、賭博問題,經查實,共有12人參與、11人現場圍觀,且大部分人員未按疫情防控要求採取防護措施,埋下安全隱患。2月18日,召陵鎮黨委、政府受到通報批評,負主要責任的召陵鎮黨委委員劉鬆濤受到誡勉處理,包村鎮干部程軍華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負直接責任的張烈庄村黨支部書記張丙奇、村委會主任劉臣朋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按照法定程序,免去參與賭博的該村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張炳祺、村委會委員劉順宣(非中共黨員)和提供聚眾打牌場所的村務監督委員會委員張長軒擔任的村內職務,同時張炳祺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張長軒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4.舞陽縣侯集鎮柿楊張村黨支部書記楊躍衛、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楊春良等人聚眾賭博問題。2月6日,楊躍衛、楊春良等人在該村某村民家中聚眾賭博,違反工作紀律,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月17日,經侯集鎮黨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楊躍衛撤銷黨內職務處分,給予楊春良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臨颍縣石橋鄉嶺子李村村委委員劉玉良干擾疫情監測工作問題。2月6日,劉玉良在家中飲酒后,路過該村疫情監測點時,因酒后情緒失控,在監測點謾罵執勤村干部,嚴重干擾監測點正常開展工作,造成惡劣影響。2月20日,經石橋鄉黨委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劉玉良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6.漯河市西城區財政與經濟發展局工作人員李亞偉失職失責問題。2月11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過傳真向西城區總值班室發送了文件通知,李亞偉作為值班人員,未及時將文件通知運轉至該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造成工作斷檔。2月13日,經西城區管委會研究,決定給予李亞偉政務警告處分。(漯河市紀委監委)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