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婁底通報6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2020年03月02日09:31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婁底通報6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日前,婁底市紀委監委通報了6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問題。

  1.婁星區杉山鎮中心衛生院工作人員熊彪(非中共黨員)在疫情防控期間不服從組織安排、擅離職守問題。1月24日,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婁星區各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全部取消春節休假,堅守工作崗位。1月27日、1月30日、1月31日、2月1日、2月2日放假期間,熊彪未按規定取消休假堅守崗位,2月3日至6日正常上班期間連續曠工4天。熊彪在疫情防控期間不服從組織安排、不履行防控工作職責,擅離職守,嚴重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受到降低崗位等級處分。

  2.冷水江市沙塘灣街道政協聯工委主任顏煦、筻溪村黨支部書記陳平新、村主任陳雪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1月30日上午,經督查發現,陳平新擅離職守,駐村領導顏煦和陳雪東對湖北返鄉等人員的摸排底數不清,且該村疫情防控工作網格化管理責任落實不到位。顏煦被停職並立案審查,陳平新被免職並立案審查,陳雪東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3.漣源市龍塘鎮駐洞沖村干部譚麗花、劉向陽,洞沖村黨支部書記譚建民等人在疫情防控值班時間聚集打牌問題。2 月 7 日下午,龍塘鎮洞沖村村級服務中心一樓無人值班,駐村干部譚麗花、劉向陽,村黨支部書記譚建民、定補干部譚志光等4名值班人員在村級服務中心二樓聚集打字牌。譚麗花、劉向陽、譚建民、譚志光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工作規定置若罔聞,頂風違紀,影響惡劣,4人被立案審查。

  4.雙峰縣民政局基政股副股長陳瑩違反疫情防控規定,干擾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開展問題。2月8日下午,陳瑩違反疫情工作防控規定,私自將非小區人員帶入其住宅小區,受到勸阻后當眾辱罵疫情防控人員,干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開展,造成惡劣影響。陳瑩被免職並立案審查。

  5.新化縣坐石鄉楊洪岩村黨員王本席隱瞞女兒疫情信息問題。1月22日,新化縣坐石鄉楊洪岩村村民王某某自武漢市武昌區返回新化縣老家過年,其父王本席對外隱瞞這一重要信息,該村負責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人員也沒有排查到此情況。1月30日,王某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導致該村111人被居家隔離觀察,造成重大負面影響。王本席被立案審查,其他責任人員受到相應處分處理。

  6.新化縣洋溪鎮新聯村黨支部書記鄒喜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經督查發現,2月1日晚8時許,鄒喜忠家中有20余人聚眾打牌。作為村黨支部書記、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組組長,不帶頭嚴格執行防控工作規定,造成嚴重不良影響,鄒喜忠被立案審查。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