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河南平頂山通報5起疫情防控失職失責典型問題

2020年03月02日09:26    來源: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平頂山通報5起疫情防控失職失責典型問題

  1.新華區移民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慶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極應付,履職不力問題。2月17日上午,新華區有關領導就轄區移民村安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向王慶武進行了當面交辦,區督查局提醒王慶武到崗值守。王慶武未按照指令到現場布置疫情管控工作,僅給安慶村村干部打電話進行了安排。當天,新華區疫情防控督查組兩次在安慶村督查檢查時發現,區移民局未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卡口檢查等制度,區移民局值班人員未在崗。2月18日,王慶武受到黨內警告處分,被免去新華區移民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2.葉縣應急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海芳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間脫崗離崗問題。2月9日,葉縣疫情防控督查組在縣應急管理局督查檢查時發現,該局未按照要求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海芳在檢查時不在崗,當天值班人員白書燦私自與該局工作人員王貞換班,而王貞值班期間又擅自離崗。2月10日,李海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白書燦受到政務記過處分,王貞寫出深刻書面檢查。

  3.湛河區征收辦疫情防控工作失職失責問題。2月7日,湛河區征收辦綜合辦公室臨時負責人尤欣欣為本單位工作人員丁文學開具兩份空白《疫情防控出入申請書》,后被丁文學私自送給朋友用於外賣送餐活動,致使兩名社會人員失控漏管。2月10日,丁文學受到政務記過處分,尤欣欣受到政務警告處分,被免去臨時負責人職務,區征收辦分管綜合辦公室工作的工會主席劉猛被誡勉談話,區征收辦主任喬擁軍被約談。

  4.魯山縣辛集鄉四山村黨支部書記劉延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違反工作紀律問題。2月4日、2月7日晚,劉延錫在該村卡點值班期間,擅自離開值班崗位,回到自家小賣部聚集本村多名群眾飲酒。2月12日,劉延錫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村黨支部書記職務。

  5.衛東區北環路街道辦事處掃黃打非辦主任馬克在疫情防控期間違反工作紀律,擾亂工作秩序問題。2月8日凌晨,馬克醉酒后長時間敲打該辦事處疫情防控值班人員房門,干擾正常值班工作秩序,造成不良影響。2月13日,馬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被免去北環路街道辦事處掃黃打非辦主任職務。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