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甘肅緊盯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

2020年03月02日07:48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甘肅緊盯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

“對華亭市委常委黃瑞榮予以誡勉﹔給予華亭市副市長蘭仲武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近日,甘肅省華亭市發生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平涼市紀委監委經調查后對華亭市10名責任人分別給予組織處理和黨紀政務處分,並通報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違紀違法、失職瀆職問題,以嚴問責推動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甘肅省紀委監委下發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查處疫情防控中出現的違紀違法和失職瀆職問題,讓基層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緊盯履職不力問題,加大問責力度。定西市紀委監委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優先辦理、快查快辦,嚴肅查處通渭縣平襄鎮等個別基層黨員干部履職不到位問題,處理14人,在全市范圍內通報曝光。派駐省衛生健康委紀檢監察組對監督單位落實防控責任進行督查,針對蘭州市出現家庭聚集性疫情,約談蘭州市和西固區衛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督促全面細化落實措施,防止再次出現類似疫情。

立足監督職責,深入防控一線,緊緊圍繞政治責任是否落實、監管責任是否到位、紀律執行是否有力等方面,深入開展監督檢查。派駐省交通廳紀檢監察組督促駐在部門黨組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和行業監管責任,派出4個監督檢查組赴市州交通檢疫點進行監督檢查。派駐省市場監管局紀檢監察組以強監督促強監管,督促市場監管部門對3起哄抬口罩價格案件進行處罰。

甘肅省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及時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作為,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實施監督,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