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永州通報3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紀律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26日11:01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永州通報3起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紀律典型問題

  日前,永州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違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紀律典型問題。

  1.江華瑤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書勇工作失職失責問題。2020年2月5日,李書勇擅自將縣政府12345熱線交辦的個別藥店、私人涉嫌銷售假冒偽劣口罩等4起實名舉報問題及該局擬辦意見,通過微信全文轉發給他人。其中一名被舉報人羅某得知消息后,當天下午辱罵相關舉報人,並連夜外出,導致執法調查受阻。2月13日,李書勇被免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職務。

  2.市第三人民醫院中醫肛腸科護士郭嶸擅自泄露疫情信息問題。2020年1月23日,借調在市衛健委精神衛生中心工作的郭嶸將內部資料《2020年1月永州市冷水灘區一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聚集性疫情的調查報告》,發送至有26名群成員的家族微信群,該群人員又再次將該調查報告向外轉發,造成不良影響。冷水灘區紀委區監委駐區衛健局紀檢監察組按程序對郭嶸立案。

  2.市中心醫院醫保事務部工作人員廖華妹擅自泄露疫情信息問題。2020年1月28日,廖華妹將從醫院系統內收治的疫情感染者相關信息截圖,發送到某小區交流群。因被市衛健委有關人員及時發現和處置才未造成嚴重后果。2月7日,市中心醫院紀委對廖華妹進行誡勉談話處理,扣發績效工資2000元,取消其2020年度評先評優資格。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