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緊緊圍繞抓落實履行監督職責 趙樂際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26日08:0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緊緊圍繞抓落實履行監督職責 趙樂際主持會議

中央紀委常委會25日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落實措施。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強化監督,以有力監督推動有效落實,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深刻分析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全面部署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工作進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的戰略策略、重點工作,准確把握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具體要求,在黨委統一領導下,緊緊圍繞抓落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監督各方面責任的落實,督促各級黨委政府落實屬地責任、主體責任,督促各有關部門落實監管責任、工作責任,督促黨員領導干部強化責任擔當。要監督政策措施的落實,重點加強對打好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好“六穩”工作等重大政策落實的監督。要監督紀律作風要求的落實,嚴肅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作為亂作為、失職瀆職等問題,確保令行禁止、步調一致。同時,要積極發揮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結合監督發現問題、提出建議,推動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設。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監督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落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立足本地本部門實際,特別是當前疫情防控情況,加強統籌、整體謀劃、科學調整,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實做好政治監督、審查調查、巡視巡察、深化改革等各項工作,把四次全會任務落實落細落到位,持續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紀檢監察干部要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在實戰大考中提高治理能力、專業能力,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實施監督,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要強化風險意識、底線思維,密切關注全局性重大風險,警惕防范自身工作突出風險。要嚴格自律,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切實發揮示范帶頭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