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寧夏中衛:通報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25日08:48    來源:寧夏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衛:通報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典型問題

  為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紀律,強化警示教育,以強問責促強擔當,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衛市紀委監委對查處的5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典型問題進行通報。

  1.沙坡頭區文昌鎮雙橋村雙橋嘉苑物業公司經理陳希祥參與聚會飲酒問題。陳希祥作為中共黨員,且負責雙橋嘉苑小區疫情防控工作,無視紀律規矩和疫情防控要求,違規到雙橋嘉苑小區居民家中聚會飲酒,造成不良影響。沙坡頭區紀委對陳希祥涉嫌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2.沙坡頭區文昌鎮民族巷社區落實居家隔離監管措施不嚴不細問題。民族巷社區麗景苑小區網格員葉婷核實居家隔離人員居住信息不認真,將溫馨提示貼到非居家隔離人員門口,直至市委督導組督查發現該問題,造成對應居家隔離人員的漏管。沙坡頭區紀委責令葉婷作出書面檢查,對民族巷社區黨支部書記兼主任牛靜進行誡勉談話,對麗景苑小區包保干部周秀玲、民族巷社區干部袁琦英進行提醒談話。

  3.中寧縣職業教育培訓中心教師張永政未及時報告親屬返寧情況及妨礙排查問題。張永政作為中共黨員和公職人員,疫情防控意識不強,未及時報告其子張某某武漢返寧情況,對兒子兒媳在居家隔離期間擅自離寧行為不阻止、不報告,且不配合上門排查人員工作。中寧縣紀委給予張永政黨內警告處分。針對豐寧社區監管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中寧縣紀委對社區黨支部書記胡學海、寧安鎮包抓干部陸建邦進行誡勉談話,對網格責任人縣審計局副局長王秀芳、縣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孔剛進行談話提醒。

  4.中寧縣渠口九年制學校副校長張顯達妨礙疫情防控工作問題。張顯達駕車通過渠口農場轄區農業銀行路口時,不聽工作人員勸阻,將車輛堵在監測點路口並辱罵工作人員,妨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響。中寧縣紀委給予張顯達黨內警告處分。

  5.海原縣三河鎮小河村疫情防控工作方式方法不當造成不良影響問題。小河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方法簡單粗暴,擅自在微信群發布表述不當的通告,造成不良影響。三河鎮黨委、政府分別對小河村黨支部書記劉志甲、村委會主任潘玉剛進行誡勉談話,責令小河村“兩委”班子成員向三河鎮紀委作出書面檢查。海原縣紀委責令三河鎮黨委向海原縣委作出書面檢查,並在全縣范圍內進行通報批評。

  通報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此為鑒、汲取教訓,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來完成,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最優的作風、最實的措施,把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