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邵陽通報7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案例

2020年02月24日08:49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邵陽通報7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案例

  日前,邵陽市紀委監委對7起違反疫情防控工作紀律典型案例進行了通報。

  1.邵東市界嶺鎮金旗村駐村干部蘇志科、村委會主任胡佐然對居家隔離人員管控不力問題。1月31日,蘇志科、胡佐然對尚處於居家隔離期的、與疫情重點地區人員有接觸史人員胡某管控不力,沒有認真核查其是否居家隔離,導致其發現身體不適后,自行前往醫院就診。2月5日,蘇志科、胡佐然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2.新邵縣潭溪鎮庫裡村黨支部書記劉四旺缺崗問題。1月26日至27日,劉四旺未履行請假手續私自外出,缺席潭溪鎮疫情防控工作緊急會議,也沒有按要求在全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劉四旺受到免職處理。

  3.洞口縣醪田鎮新平村黨總支副書記、村委會主任尹邦禮無故脫崗問題。1月26日至2月6日期間,尹邦禮未履行請假和報告手續私自外出,在疫情防控期間不履行職責,關閉通訊工具,無故脫崗。2月7日,尹邦禮受到免職處理。

  4.綏寧縣紅岩鎮工作人員劉文詔擅自脫崗問題。2月1日上午,劉文詔在崗未簽到,同日下午,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脫崗,離開本縣區域外出辦私事。2月1日,劉文詔受到警示約談,被取消本年度評先評優資格、扣除績效分並罰款。

  5.武岡市鄧元泰鎮倫道村第一書記毛明亮失職失責問題。1月27日至2月3日,毛明亮未按要求駐村值守,也未按要求到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將其他村干部在村開展工作的照片上傳微信工作群應付檢查,存在失職行為。2月5日,毛明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

  6.新寧縣應急管理局礦山安全管理股負責人胡祖武泄露他人隱私信息問題。1月31日,胡祖武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工作紀律有關要求,私自拍照並通過微信群泄露患者及其他相關人員的隱私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月3日,胡祖武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7.大祥區百春園街道馬蹄社區居委會副主任許小歆疫情防控責任落實不力問題。2月8日市紀委暗訪發現,百春園街道馬蹄社區華夏田園小區存在封閉管理鬆散,未對出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沒有登記出入人員和車輛信息等問題。對此,百春園街道馬蹄社區居委會副主任、華夏田園小區網格負責人許小歆負有責任。2月9日,許小歆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