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湖南常德通報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21日08:25    來源:三湘風紀網

原標題:常德通報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日前,常德市紀委對3起疫情防控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
  1.武陵區南坪街道匯金社區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力問題。匯金社區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深入、不扎實,南坪街道包聯責任落實不到位,導致匯金社區文某被醫院作為疑似病例收治時,社區尚未排查到相關信息。2020年2月4日至5日,文某一家5人先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匯金社區居委會主任兼社區疫情摸排組組長周宏負有直接責任﹔南坪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分管疫情摸排工作領導孫龍,南坪街道黨工委委員、組織委員、社區聯點領導梅娜及社區黨總支書記梅子建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20年2月7日,周宏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建議按程序免去其匯金社區居委會主任職務﹔梅子建受到黨內警告處分。2020年2月8日,孫龍、梅娜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2.澧縣夢溪鎮夢溪寺社區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作為問題。2020年2月7日,夢溪寺社區黨總支部書記李文彩、治調主任章光軍、組長洪家清、社區志願者吳生權4人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間,聚集在社區黨建辦公室打紙牌。此外,該社區有1名北京返鄉人員(2020年1月20日途經武漢)已於1月27日從澧縣返回北京,而社區對該情況未及時掌握,且在1月28日掌握后仍未按要求上報。2020年2月12日,李文彩被免去夢溪寺社區黨總支書記職務﹔李文彩、章光軍、洪家清被立案審查﹔吳生權受到通報批評處理。
  3.安鄉縣深柳鎮深柳社區在疫情防控中借機“搭車收費”問題。2020年2月1日至2月3日,安鄉縣深柳社區擅自將繳納生活垃圾處理費(又稱衛生費)作為為居民開具疫情交通管控出行証明的前置條件,共向40戶社區居民超標准收取生活垃圾處理費3407元。深柳社區黨總支書記陳長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社區黨總支副書記、報賬員潘文剛負有直接責任。2020年2月5日,陳長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潘文剛受到誡勉談話處理。違紀資金已退還群眾。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