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廣西百色:堅決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六種行為”問責28人

2020年02月06日15:42    來源:廣西紀檢監察網

原標題:百色:堅決查處疫情防控工作中“六種行為”問責28人

2020年1月20日,凌雲縣下甲鎮水保站干部孫文勛未履行請假手續擅自離崗,從凌雲縣經南寧市到武漢市游玩,於1月22日從武漢回到南寧,1月23日從南寧返回凌雲。孫文勛往返疫區后未及時主動如實報告,未按規定居家隔離觀察,違規外出活動,造成不良影響。2月3日,凌雲縣紀委對孫文勛立案調查。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百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和自治區紀委《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的緊急通知》,聚焦“六個落實”強化監督檢查,堅決查處作風飄浮、落實不力、失職瀆職等行為,從嚴查處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擅離職守、瞞報謊報漏報、貽誤工作等六種行為“六種行為”,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據百色市紀委副書記梁德勇介紹,截至2月5日,百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累計派出441個督查組1931人次,累計督查責任部門、鄉鎮、村1375個,監督檢查醫療機構及藥店423個,檢查車站、路口、集貿市場等防控點513個,發現問題413個,提出意見建議377條,問責28人,其中通報批評17人,戒勉談話4人,免職3人,立案調查4人。(祝有慧)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