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遼寧省遼陽市太子河區紀委監委對首例疫情防控工作盡職不力人員作出停職處理

2020年02月03日09:51    來源:遼陽市紀委監委

原標題:遼陽市太子河區紀委監委對首例疫情防控工作盡職不力人員作出停職處理

近日,遼陽市太子河區紀委監委對鐵西街道下發監察建議書,責令其對太子河區韓夾河村主任韓廣喜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期間未履行工作職責,擅離職守,在群眾中造成惡劣影響事件作出處理決定,日前,韓廣喜被鐵西街道給予停職處理。

2020年1月29日晚,太子河區紀委監委接到舉報電話,內容為韓夾河村主任韓廣喜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期間不在工作崗位,未履行村主任工作職責。

經核實,在疫情發生后,鐵西街道分別於1月22日和28日先后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韓廣喜在參加22日會議后,無視會議對疫情防控期間領導干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在未按要求向街道主要領導請假的前提下,擅自不參加28日會議,在疫情防控工作緊張進行期間,身為村主任並未按村“兩委”班子會議要求參與值班和疫情防控工作。

區紀委監委第五監督檢查組組長王宇於1月30日兩次撥打韓廣喜手機無人接聽,隨即鐵西街道紀工委書記李萍馬上撥打,本人接聽后稱已於1月25日隨團赴泰旅游,在被告知區紀委監委在調查其疫情防控期間擅自離崗之事時,韓廣喜隻稱1月31日旅行結束后再與區紀委監委聯系。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韓廣喜作為基層主要負責人,面對疫情加快蔓延的嚴重形勢,沒有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沒有堅定“四個自信”,沒有做到“兩個維護”,沒有認清肩負的責任使命,在本該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組織全村黨員干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穩定安撫村民情緒之際,他卻遠離群眾,沒有做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沒有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區紀委監委將以強監督促強監管,督促各職能部門切實履行行業監管職責,構筑嚴密防線。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強對公職人員履職盡責、秉公用權等情況的監督,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責、弄虛作假、陽奉陰違等問題,堅決從嚴查處﹔對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推諉扯皮、消極應付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嚴肅查處、推動整改﹔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瀆職、挪用救援款物等違紀違法問題,堅決依紀依法調查處理。

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當以此為鑒,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讓黨旗在太子河區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責編:扶婧穎、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