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強力問責疫情防控作風不實履責不力者 湖北省紀委通報6起典型問題

2020年02月03日08:41    來源: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

原標題:強力問責疫情防控作風不實履責不力者 省紀委通報6起典型問題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蹤監督,突出政治監督,嚴肅查處了一批防控工作中作風不實、履責不力等問題。2月2日,省紀委公開通報其中6起典型問題。

1.浠水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李葆良及團陂鎮黨委書記萬學鋒等人防控責任不落實,工作流於形式,宣傳不到位,李葆良包保的團陂鎮多個村違反市指揮部“六個一律”要求。黃岡市委決定李葆良不再擔任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浠水縣委免去其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職務。萬學鋒被免職。

2.紅安縣華家河鎮黨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不實、作風不實、履職不力,該鎮1名腦癱患者在家人被隔離期間死亡。鎮黨委書記汪寶權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鎮長彭志鴻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並被免職,其他責任人員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3.棗陽市熊集鎮黨委書記邢天斌,太平鎮鎮長齊本忠在疫情防控期間違規組織聚餐,邢天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免職,齊本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被免職,其他參與人員分別受到相應處理。

4.通山縣公安局副政委王慶度、縣衛計綜合監督執法局局長徐德運等人負責的防控點未按要求管控車輛和人員,未對返鄉人員和外來人員進行規范登記監測。王慶度、徐德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並被免職。

5.大冶市大箕鋪鎮黨委副書記陳亮、農辦主任付玉紅落實防控責任不力,其駐點村存在聚眾“帶彩娛樂”問題,且在市紀委反饋問題后仍不整改,陳亮受到黨內警告處分,付玉紅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該村支部書記石教國受到撤職處分。

6.江陵縣郝穴鎮江城社區居委會委員朱曉謊報自身病情、逃避防控責任被辭退,並被取消預備黨員資格。(記者楊宏斌、通訊員蔡永剛)

更多推薦


全國多地通報干部應對疫情工作不力問題

“無地自容”!開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懺悔合集

“反腐大片”收官 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勁步前行

今年反腐重點為何選擇這些領域?專家這樣解讀

中紀委全會公報明確今年八大重點 三種腐敗問題從嚴查處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