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原黨組書記、廳長林玉成被“雙開”

2020年01月21日08:08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原黨組書記、廳長林玉成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據吉林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紀委監委對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原黨組書記、廳長林玉成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林玉成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及娛樂活動、將應由本人支付的費用安排私營企業主支付﹔違反組織紀律,違反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規定,隱瞞不報,在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金、搞錢色交易﹔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林玉成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組織觀念淡漠,與私營企業主勾肩搭背、甘於被“圍獵”,搞權錢交易﹔生活中腐化墮落、追求低級趣味,搞錢色交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吉林省紀委常委會議、吉林省委常委會議討論,並經中央紀委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林玉成開除黨籍處分,待召開下一次吉林省委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由吉林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吉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林玉成簡歷

林玉成,男,漢族,1963年3月出生,山東棲霞人,1983年8月參加工作,1986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

2005年2月,任輝南縣委書記﹔

2006年12月,任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

2007年8月,任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兼)﹔

2007年10月,任白城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兼)﹔

2008年1月,任白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局長(兼)﹔

2010年4月,任白城市委常委、副市長﹔

2011年12月,任吉林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

2016年4月,任吉林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

2017年12月,任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書記﹔

2018年2月,任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8年10月,任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省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廳長。

系中國共產黨吉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委員。

更多推薦


“無地自容”!開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懺悔合集

“反腐大片”收官 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勁步前行

今年反腐重點為何選擇這些領域?專家這樣解讀

中紀委全會公報明確今年八大重點 三種腐敗問題從嚴查處

2020新年首次“打虎” 兩名省部級干部同日被開除黨籍

(責編:扶婧穎、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