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無地自容”!開年“反腐大片”七名“老虎”懺悔合集

2020年01月17日14: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17日電  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攝制的五集紀實專題片《國家監察》昨晚收官。這部“反腐大片”生動講述了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故事,憑借權威的視角、生動的細節及精良的制作,在觀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據統計,五集專題片首次披露了包括王曉光、艾文禮、秦光榮、賴小民、白向群等在內多名落馬“老虎”懺悔鏡頭,震撼心靈、發人深省。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特別梳理出這些“老虎”的懺悔話語,望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紀律和規矩意識,筑牢“防腐牆”。

王曉光:“我發自內心地向黨中央知錯、認錯、悔錯……”“服從判決,不上訴。”

艾文禮:“那種滋味真的是叫無地自容。” “越來越感到我這條路走的是對的,我也想給像我有這種心態的人起一個作用,要相信組織,不要自己總有那種僥幸心理了,要主動地投案自首。”

秦光榮:“就是入黨多年,但真正沒有用黨章黨規來檢視自己,沒把理想信念真正作為自己的信仰。忘了初心、失了本心,愧對於黨、愧對於心!”

賴小民:“拿了就往那兒一放,就像經常會去超市嘛,把這個名字叫超市。就在裡面鐵櫃裡,鐵皮櫃,一分錢都沒有花,都放在那裡了,最后組織上都收了。所以我說要這麼多錢有什麼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還提心吊膽的。”

白向群:“自己願意喝酒,也願意喝好酒。現在來想很可悲,收了這麼多的錢,換來的結果呢?一間牢房一張床,收了那麼多的酒想著天天喝,一天三頓牢飯,一回想起這些,自己可以說是痛不欲生。”“我小的時候父母偶爾給我和哥哥2塊錢買8分錢一個的赤峰對夾,大小就這麼大,就相當於肉夾饃,一家四口人吃的就跟過年一樣,我至今不能忘懷。我事后當了官兒,接受別人的宴請,企業也好,啥也好,成千上萬元一桌席,但是我總也找不到8分錢對夾那樣的美味和感覺。所有這一切的結果不就是個貪字嗎?”

馮新柱:“離開農村時間長了,確實是自己忘本了。以前是很難很難的,從小時候從農村走出來,好像跟這些富人接觸得多了,跟這些窮人接觸得越來越少,好像找不到了,就找不到那種感覺了。”

邱大明:“就覺得這一天終於到了,其實我有心理准備,當時我也挺平靜的,很平靜,我知道,早晚來臨,逃不掉。”“像我這就屬於執紀違紀、執法違法,造成的影響、帶來的損失,其實是非常大,非常大的。”

分享到:
(責編:李源、姚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