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出版發行

2020年01月17日13:5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出版發行

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攝制的紀實專題片《國家監察》,近日已由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國發行。

該片全景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氣,謀劃、領導、推動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健全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探索走出一條黨長期執政條件下強化自我監督有效途徑的生動實踐和顯著成效。專題片共五集,分別為《擘畫藍圖》《全面監督》《聚焦脫貧》《護航民生》《打造鐵軍》,共選取26個近兩年來發生的真實事例、案例。攝制組分赴天津、湖南、四川、吉林等20多個省區市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7家派駐紀檢監察組實地拍攝,採訪紀檢監察干部、有關被調查人及涉案人員、群眾330余人。全片生動講述了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故事。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