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全會視頻專訪|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紀檢監察機關怎麼干?

2020年01月15日11:07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全會視頻專訪 |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紀檢監察機關怎麼干?

全會視頻專訪截圖

解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障。

決戰決勝之年,紀檢監察機關怎麼干?

劉惠(中央紀委委員、安徽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我們要把政治監督貫穿於日常監督之中,常態化運用我省建立的“三查三問”機制,重點查政治上是否做到“兩個維護”,查工作上是否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查作風上是否做到“三嚴三實”、有無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特別是對扶貧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問題,我們要嚴肅查處問責,督促黨員干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特別是在脫貧攻堅中,我們要做到成色足、質量高,在這方面勇於擔當作為。

夏紅民(中央紀委委員、貴州省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我們將緊盯脫貧攻堅常態化篩查、挂牌督戰、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等工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教育、醫療、就業等普惠民生問題,關乎最廣大人民切身利益,直接影響著群眾對全面小康的評價。我們將緊盯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下大力氣地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隨全面小康社會建成而有更多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鄧修明(中央紀委委員、天津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深化扶貧助困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強對對口支援、幫扶困難村的監督檢查,確保精准脫貧任務如期實現。要加大民生領域整治力度,嚴肅查處低保資金撥付、危房改造等違規違紀問題。要嚴懲涉黑涉惡腐敗問題,把群眾身邊的“保護傘”挖出來、清除掉。

王林(駐中國工商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充分發揮派駐監督的探頭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監督,推動工商銀行黨委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這“三大任務”,持續提升金融服務的適應性、競爭力、普惠性,實現金融為民、利民、惠民、安民,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實現。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