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解放軍報評論員: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一論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年01月15日09:1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一以貫之、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習主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釋我們黨實現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

打鐵必須自身硬。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黨是一場偉大的自我革命。在進行社會革命的同時不斷進行自我革命,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最顯著的標志。全面從嚴治黨,不僅關系黨的前途命運,而且關系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一個擁有9000多萬黨員、在一個近14億人口大國長期執政的黨,管黨治黨一刻不能鬆懈,必須始終保持思想上的冷靜清醒、增強行動上的勇毅執著,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我們探索出一條長期執政條件下解決自身問題、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構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啟迪未來。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堅持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堅持以科學理論引領全黨理想信念,堅持以“兩個維護”引領全黨團結統一,堅持以正風肅紀反腐凝聚黨心軍心民心。這“四個堅持”,具有豐富的思想內涵和實踐特征,深刻揭示了黨的建設內在規律,是全面從嚴治黨的經驗總結、成功法寶、科學抓手,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鞏固發展。

政貴有恆,治須有常。全面從嚴治黨必須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是由全黨面臨的風險挑戰的長期性、復雜性、嚴峻性所決定的。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時期,我們黨正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形勢環境變化之快、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矛盾風險挑戰之多、對我們黨治國理政考驗之大前所未有。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要始終得到人民擁護和支持,書寫中華民族千秋偉業,就必須拿出堅如磐石的決心、堅不可摧的意志,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確保全面從嚴治黨落在實處、抓出成效。

“搞好軍隊黨的建設,是軍隊建設發展的核心問題,是軍隊全部工作的關鍵”。全面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質量,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完成好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