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預告|《國家監察》第三集 今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2020年01月14日10:31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預告 | 《國家監察》第三集 今晚八點檔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第三集 聚焦脫貧

五集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今天央視綜合頻道晚8點檔將播出第三集《聚焦脫貧》。該集展現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深入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全面加強對扶貧領域的監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

解說詞:大小涼山是中國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卻有干部向扶貧資金伸手,最終是要面對法律的懲處和自己內心的審判。

馮瑩盈:是我人生中的一個炸彈,它隨時會爆,會把我爆得粉身碎骨。

解說詞:馮新柱,曾任陝西省分管扶貧工作的副省長,卻把扶貧工作當負擔,甚至從中謀取私利。

馮新柱:認為當了副省長了,官更大了,養成了這些自己身上的官僚習氣。

解說詞:安徽省阜南縣是個貧困縣,卻將巨額資金用在“刷白牆”面子工程上,折射出扶貧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戎澤軍:有急功近利的思想,為了面子、丟了裡子。

解說詞:《國家監察》第三集《聚焦脫貧》,敬請關注。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