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預告|《國家監察》第二集 今晚八點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2020年01月13日11:14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預告 | 《國家監察》第二集 今晚八點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第二集《全面監督》

五集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今天央視綜合頻道晚8點檔將播出第二集《全面監督》。該集展現了黨中央從黨內監督全覆蓋破題,以黨內監督帶動其他各方面監督,通過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實現對全體黨員和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督全覆蓋。

解說詞:《監察法》將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納入了監察范圍,為監督公權力帶來了怎樣的變化?

張國志:非中共干部的管理,紀委管不到,監察法出來以后,還有法律還是可以管到的,現在這就是東窗事發。

解說詞:近年來查處的國有金融行業腐敗案件表明,對這個領域黨員干部的監督亟待加強。華融原掌門人賴小民案就是一個典型案例,它反映出哪些問題,又帶來哪些啟示?

賴小民:接觸的老板動不動都是幾個億、幾十個億、上百億的,給你點錢對他來說小菜一碟。

解說詞:“一把手”一旦腐敗,對一個地方一個部門危害巨大。如何緊盯關鍵少數,強化對“一把手”的監督?

白向群:收了這麼多的錢,換來的結果呢?一間牢房一張床。

解說詞:《國家監察》第二集《全面監督》,敬請關注。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