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預告丨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將在央視播出

2020年01月10日14:13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預告丨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將在央視播出

解說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從政治和全局高度推進監督制度改革,形成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總體框架。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一體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國家監察體制和紀檢監察機構“三項改革”,各級紀委監委合署辦公,強化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實現對全體黨員和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督全覆蓋,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成果,制度優勢不斷轉化為治理效能,探索走出一條黨長期執政條件下強化自我監督的有效途徑。

解說詞:2019年1月至11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運用“四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共157.9萬人次,其中運用第一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107.9萬人次,佔總人次的68.4%﹔運用第二種形態處理38萬人次,佔24%,運用第三種形態處理6萬人次,佔3.8%,運用第四種形態處理6萬人次,佔3.8%,實現了懲治極少數、教育大多數的政治和社會效果,充分印証了黨中央關於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的重大意義。

王曉光:我發自內心地向黨中央知錯、認錯、悔錯……

艾文禮:那是我拿的一生當中最沉重的一支筆,不知道有多重,簽上我的名字。一個是羞,一個是悔。

賴小民:要這麼多錢有什麼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還提心吊膽的。

白向群:收了這麼多的錢,換來的結果呢?一間牢房一張床,收了那麼多的酒想著天天喝,一天三頓牢飯,一回想起這些,自己可以說是痛不欲生。

馮新柱:認為當了副省長,官更大了,養成了這些自己身上的官僚習氣。

杜曉陽:不該克扣他們的錢,也很羞愧,覺得愧對學生。

邱大明:就覺得這一天終於到了,我知道早晚來臨,逃不掉。

解說詞:五集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敬請關注。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