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全國人大原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0年01月04日11:2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全國人大原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全國人大原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趙正永嚴重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敬畏,毫無“四個意識”,拒不落實“兩個維護”的政治責任,對黨中央決策部署思想上不重視、政治上不負責、工作上不認真,陽奉陰違、自行其是、敷衍塞責、應付了事,與黨離心離德,無視組織一再教育幫助挽救,多次欺騙組織,對抗組織審查,是典型的“兩面人”、“兩面派”﹔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大搞特權活動﹔違背黨的組織路線,培植個人勢力,搞團團伙伙,縱容親屬肆意插手干部選拔任用工作,嚴重破壞選人用人制度﹔肆無忌憚聚錢斂財,收受禮品、禮金,濫權妄為,大搞權錢交易,在職務晉升、能源資源開發利用、企業經營、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家風不正,對家人、親屬失管失教。

  趙正永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典型,其行為嚴重污染破壞了陝西的政治生態和發展環境,性質特別嚴重,影響極其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趙正永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終止其陝西省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中紀委12月發布近80名干部案件信息 涉4名省部級干部

巡視、"拔傘"、"獵狐"……回顧2019反腐"成績單"

十九屆中央巡視首次“回頭看”啟動 三大看點值得關注

今年受審“老虎”名單來了!這些干部案情引關注

中紀委一天打三“虎”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落馬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