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四川省巴中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張尚華被“雙開”

2019年12月11日08:46    來源:四川省紀委監委

原標題:巴中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張尚華 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四川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巴中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張尚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尚華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原則,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表裡不一,欺上瞞下,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搞封建迷信,沉溺享樂,追求低級趣味,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公款旅游,公車私用,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的安排打高爾夫球,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車輛,利用職務上的影響,將應當由親屬個人支付的費用,由下屬單位支付、報銷,將公權力淪為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甘於被“圍獵”﹔購買、使用偽造的學歷、文憑﹔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

張尚華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張尚華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巴中市第四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更多推薦


中紀委一天打三“虎”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落馬

密集通報、"自曝家丑"…蒙、滇兩地反腐肅紀工作有新動向

“高檔酒”“天價煙”……近期4千多人因這個問題被處理

透視落馬干部的八種"致命心態"之八:身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慵懶心"

近期中紀委"老虎"處分通報中這四個新表述 背后有深意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