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受賄案一審宣判

2019年12月11日08: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被告人:錢引安(圖片來自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2月11日電   (謝忱)據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19年12月10日,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陝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受賄案,對被告人錢引安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百萬元﹔對錢引安受賄所得贓款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錢引安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經審理查明:2001年至2017年,被告人錢引安利用擔任陝西省長安縣人民政府縣長、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政府區長、中共長安區委書記、中共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陝西省寶雞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共寶雞市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承攬、工程推進、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折合人民幣共計6313萬余元。

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錢引安的行為構成受賄罪,數額特別巨大,應依法懲處。鑒於錢引安到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認罪、悔罪,積極退繳全部贓款及其孳息,對查辦其他重大案件起關鍵作用,具有法定、酌定從輕處罰情節,依法可對其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更多推薦


中紀委一天打三“虎”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馬明落馬

密集通報、"自曝家丑"…蒙、滇兩地反腐肅紀工作有新動向

“高檔酒”“天價煙”……近期4千多人因這個問題被處理

透視落馬干部的八種"致命心態"之八:身在其位不謀其政的"慵懶心"

近期中紀委"老虎"處分通報中這四個新表述 背后有深意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