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茂才受賄案一審開庭

2019年10月17日16: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被告人:張茂才(圖片來源:山東省淄博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7日電   (扶婧穎)據山東省淄博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消息,2019年10月17日,山東省淄博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茂才受賄一案。淄博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張茂才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山東省淄博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2002年至2018年,被告人張茂才先后利用擔任山西省臨汾市市長、中共臨汾市委書記、運城市委書記、晉城市委書記、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職務晉升及工作調動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親屬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244萬余元。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被告人張茂才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張茂才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60余人旁聽了庭審。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更多推薦


透視落馬干部的八種"致命心態"之二:既想當官又想發財的“貪婪心”

透視落馬干部的八種"致命心態"之一:喪失理想信念的"虛無心"

十九大后黑龍江"首虎"姜國文落馬 魏傳忠、向力力同日被捕

中紀委連發3名省部級干部案信息 張琦為十九大后海南"首虎"

《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新修訂 干部有這些問題將被問責

(責編:扶婧穎、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