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國慶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全面從嚴治黨內容引關注——“希望持續抓下去嚴下去”

2019年10月15日13:5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希望持續抓下去嚴下去”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向公眾開放以來,吸引了全國各地、各行各業人士參觀。10月14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盡管國慶假期已過,北京展覽館內仍然人流如織。其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內容備受關注,依舊是本次展覽的一大熱門展區。

在《暫予扣留、封存涉案款物登記表》展櫃前,不少觀眾俯身觀看。這裡展出的是黨的十九大后首個投案自首的中管干部、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的涉案款物登記表。

“腐敗是社會的‘毒瘤’,官員受賄讓人痛心,必須嚴懲!”中國科學院大學職工師為感慨,現在“辦事要送禮”的現象基本上沒有了,希望全面從嚴治黨能持續抓下去、嚴下去,取得更大成效。

“立案數從17.3萬件上升到63.8萬件、處分數從18.2萬人上升到62.1萬人、民眾信心度從79.3%上升到94.1%……”標有“2013—2018年度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結案、給予處分數”和“2012—2018年人民群眾對全面從嚴治黨、正風肅紀反腐的信心不斷鞏固提升”相關數據的展板上,醒目的折線圖讓參觀者倍感振奮。

“數據最有說服力。”中國氣象局機關工作人員郭志武告訴記者,紀檢監察機關的立案數和給予處分數逐年上升,充分表明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力度不斷加大。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真切感受到風清氣正的工作和社會氛圍,‘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不是一句空話,是看得見、摸得著的!”郭志武說。

74歲的劉貴芳和妻子常煥香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專程從山西省沁縣趕到北京參觀成就展。正風反腐取得的顯著成效,令二位老人激動不已。

“這個展覽就是一部歷史的教科書,我們來到現場覺得非常興奮!就拿這幾年來說,黨中央做了許多深得民心的好事情,特別是花大力氣懲治腐敗分子,懲治得好!全面從嚴治黨深得人心,大快人心!”劉貴芳激動地說,“我們來自農村,黨和國家在脫貧攻堅上投入的精力,基層扶貧干部作風優良、真心幫農民,這些我們都能實實在在感受到。”

展覽以編年體方式,通過一張張圖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視頻,清晰梳理出黨在不同時期加強自身建設的脈絡,生動展現了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發展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卓著成效。(本報見習記者 柴雅欣 侯顆)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