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反腐倡廉
分享

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戴躍兵被強制遣返回國

2019年10月15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姜潔)近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經湖南省、邵陽市兩級紀檢監察機關、公安機關不懈努力,外逃17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戴躍兵被強制遣返回國。

戴躍兵,男,1974年出生,湖南省武岡市煙草公司原收款員。2002年,戴躍兵利用職務便利,侵佔公司公款后外逃,並變換身份長期藏匿境外。2002年4月,武岡市人民檢察院以涉嫌貪污罪對其立案偵查。2016年,國際刑警組織對其發布紅色通緝令。戴躍兵歸案后,積極退還貪污所得公款。

中央追逃辦負責人表示,戴躍兵被強制遣返,是運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開展追逃追贓的最新成果,再次彰顯了黨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鮮明立場和堅定決心。我們將繼續加大與有關國家執法合作力度,共同打擊腐敗犯罪,綜合運用引渡、遣返、被判刑人移管等法律途徑,堅決把外逃腐敗分子緝拿歸案、繩之以法。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15日 07 版)

(責編:呂騰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